苏电新闻
我校开展网络安全专题报告会
2023年09月20日 08:15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工作要求,切实提高在校大学生的网络安全和防范诈骗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问题甄别能力,筑牢校园“安全网”,9月15日,我校邀请网络安全专家、江苏沙盒科技总裁李冬冬先生在文汇楼报告厅作了题为“细致入微 利析秋毫”的讲座,讲座同时开通线上直播,师生代表一百余人参加现场活动。

李冬冬的讲座图文并茂、生动形象、语言凝练、案例详实,从当前网络安全态势、典型案例、法律法规、防范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科普。他结合具体实际,对电信诈骗、伪基站、钓鱼Wi-Fi、二维码诈骗、移动支付诈骗等典型案例进行了详细分析,详细地阐释了网络诈骗的形式、特点、常见手段、受骗对象、应对策略和注意事项。讲座重点强调了网络安全防范措施和网络行为规范,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主动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和网络安全法规,增强防范网络诈骗的能力,学会如何在网上保护自己的利益,理智地对待各种诱惑,自觉地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蚀,为维护清朗的网络空间贡献力量。(现教中心 钱建波供稿 卢成飞编辑)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  | 地址: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东路3号 | 联系方式:0517-83808080(招生热线);0517-83808088(党政办公室) 

苏ICP备09021071-2号  |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