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研究所

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高等教育研究所是学院专门从事高等教育的研究机构,具有高等教育研究和参谋咨询的双重作用。其主要职责是:

1.负责组织开展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组织教师及有关人员学习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思想理论及政策法规;定期举办有关专题讲座。

2.收集国内外高等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最新情报及资料,向院领导及各部门定期提供国内外高教改革最新动态,为学院改革、建设和发展中有关重大问题的决策提供建议和参考方案。

3.负责组织对有关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的国内外研究动态信息和政策法规的搜集整理及院校办学情况的专项调查研究工作;负责与其他高教研究机构、学会进行业务联系、与兄弟院校在教育研究领域的工作交流与学术交流活动。

4.负责学院哲学社会科学类和教育科学类科研项目的规划与管理。对国家、省市及学院哲学社会科学类和教育科学类科研项目的申报、评审、鉴定、奖励、经费使用等方面进行组织和管理。

5.负责学报的编辑出版工作,继续拓宽期刊来稿途径,丰富期刊内容和板块,进一步提高刊物的内涵和质量。

6.负责学院有关教育教学研究工作文件、制度的起草及有关统计报表的填报。

7.负责学院教育教学研究的各类文书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

8.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有关学校改革与发展的研究任务。

9.完成学院领导及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