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电新闻
商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暨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2023年05月24日 15:29  点击:[]

为推动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生动开展,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提升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水平,5月17日下午,商学院党总支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重要契机,组织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暨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座谈会由商学院党总支书记薛金东主持,商学院院长章艳华、党总支副书记陈云子、资助工作辅导员、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党总支围绕“加强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同心共建美好校园”这一主题,认真听取少数民族学生代表的意见建议。来自西藏、青海、贵州、广西等地的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在依次进行自我介绍之后,交流了自己在专业学习、人际交往、宿舍生活、校园服务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与会同学还分享了自己来校的所学所获、所思所感,对学院优美环境、良好学习氛围、和睦民族团结氛围表达了热爱之情。会上,党总支对同学们存在的困难和提出的建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与回应,结合学生的困惑重点介绍了学校及商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扶政策。薛金东表示,商学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历来学院高度重视和关心少数民族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政治方向,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强化底线思维和法治意识,自觉带头遵守校纪校规,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相互尊重,共建团结和谐的文明校园。三是要自觉维护民族团结进步,充分发挥自身特长,积极参与各种文体活动,立志把专业知识学好、把综合素质培养好、把职业能力锻造好,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高技能人才,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社会和校园的和谐稳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谱写好奋斗的靓丽青春。

此次座谈会,商学院注重倾听同学们的心声,努力为少数民族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业进步、自信自强、健康发展和成长成才创造条件、搭建平台,促进学院三全育人工作精准化实施。今后,商学院将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涵,促进校园多民族文化融合,增进深厚情谊、加强教育引导、做好精准帮扶,不断增强少数民族学生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商学院 杨孟婧供稿  卢成飞编辑)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  | 地址: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东路3号 | 联系方式:0517-83808080(招生热线);0517-83808088(党政办公室) 

苏ICP备09021071-2号  |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