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电新闻
建艺学院开展趣味消防运动会
2023年05月24日 15:19  点击:[]

为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和谐校园的构建,营造更加浓厚的校园安全氛围,切实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自救能力,5月19日下午,建筑装饰与艺术设计学院联合尚行工作室在体育场开展趣味消防运动会,部分辅导员、宿舍同学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趣味消防运动会共设有火场逃生、灭火自救、竞速运水、火情报警四个比赛项目。选手们按照比赛要求,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以防中毒,弯腰或匍匐穿过层层障碍、运用打滚的方式将身上的火苗(气球)扑灭、团结协作运水灭火、清晰地说出火灾报警所需的“五个讲清楚”等。这些比赛项目集知识性、实用性、趣味性于一体,将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火情报警等知识融入到比赛环节之中,让大家在身心愉悦的“比拼”中巩固消防知识和逃生技能。

建艺学院始终重视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本学期相继开展了消防安全主题班会、公寓消防知识小讲堂等系列活动。今后,建艺学院将在学校“一站式社区”建设背景下,创新“三全育人”工作举措,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加大安全管理力度,提高学生工作安全管理水平,为师生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建筑装饰与艺术设计学院居茹 史传林供稿  卢成飞编辑)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  | 地址: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东路3号 | 联系方式:0517-83808080(招生热线);0517-83808088(党政办公室) 

苏ICP备09021071-2号  |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