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电新闻
淮安市首家高校“网安前哨”工作站揭牌
2023年09月15日 14:48  点击:[]

  9月14日,我校与淮安市公安局网安支队联合举办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活动暨淮安市首家高校“网安前哨”工作站揭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盛定高、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支队长金建宇出席活动。现教中心、保卫处、学工处、商学院相关负责人,淮安市公安局、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相关人员及我校新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盛定高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教育部首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试点院校,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十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恩来楷模风范铸魂,引导师生积极提高自身网络安全素养,自觉遵循网络行为规范,培养“忠诚精业”的两化融合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服务江苏数字经济发展。盛定高期望全体师生要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形成网络安全共识;增长专业本领,勇做网络安全卫士;常怀感恩之心,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金建宇在讲话中阐述了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的核心要义。他呼吁广大高校师生在利用互联网、拥抱大数据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到维护网络空间安全的重要意义。期望师生能够坚守法律底线,做网络法治的捍卫者;敢于发声亮剑,做网络正义的维护者;增强防范意识,做网络犯罪的终结者。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盛定高和金建宇代表双方签署了 《“网安前哨”工作站共建协议》并为淮安市首家高校“网安前哨”工作站揭牌。仪式上,盛定高为沙立春、汪高两位民警颁发了苏电院人生导师聘书和苏电院网络安全辅导员聘书。

  枚乘路派出所副所长周建兵、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成瑶为新生开展网络安全反诈和法治宣讲讲座。活动现场,淮安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民警向新生发放网络安全宣传资料,对同学们提出的网络安全相关问题进行现场解答,提醒广大新生加强个人信息保护,警惕电信诈骗。

  一直以来,淮安市公安局与我校保持密切的警校共建共育联动。此次淮安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在我校海棠花辅导员工作室设立打造淮安市高校首家“网安前哨”工作站,是警校双方探索网络安全进高校工作的新举措,将为我校“三全育人”机制创新和我市高校网络安全综合防控体系建设发挥重要作用。(作者:徐松 单莹坤 单位:商学院 编辑:谢冰莹 审核:刘海峰)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  | 地址: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东路3号 | 联系方式:0517-83808080(招生热线);0517-83808088(党政办公室) 

苏ICP备09021071-2号  |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