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电新闻
我校组织收看2023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启动仪式
2023年09月13日 17:32  点击:[]

  9月12日下午,2023年江苏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启动仪式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杨树兵出席活动并讲话。我校组织收看网络直播,党委副书记盛定高,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信息化联络员参加会议。

  杨树兵指出,为确保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江苏省将网络安全考核结果纳入省政府对设区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考评和对高校年度综合考核,持续提升网络安全技术防护能力,全力织密织牢网络安全“责任网”。

  盛定高随后主持续会,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学校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树牢网络安全政治意识。全校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十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课程教学等环节提高师生信息选择、理解、分析与研判能力,提升师生的网络安全政治意识。二是全员发动,加大网络安全宣传力度。要以更加“接地气”方式将网络安全宣传深入到班级教室、师生身边,以师生“愿意看、看得懂、记得住”的方式推动网安宣传工作,网络安全宣传要常态化、长效化。三是强化统筹,压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要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维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明晰细化网络安全工作内容,各单位各部门要齐心协力、支持配合,共同构筑起可信、可控、可查的学校网络安全防护体系。

  会上,现教中心负责人通报了学校第三季度网络安全情况。

  (作者:钱建波 单位: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编辑:刘海峰)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  | 地址: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东路3号 | 联系方式:0517-83808080(招生热线);0517-83808088(党政办公室) 

苏ICP备09021071-2号  |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