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电新闻
【主题教育】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
2023年05月13日 22:23  点击:[]

  5月13日,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党委书记申高青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目标任务,强化协调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在深学细照笃行中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增强能力本领,推动主题教育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双促进、走在前。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徐刚主持会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交流学习体会。

  申高青指出,作为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规定动作”和重中之重,在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九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这次读书班组织开展得紧凑而高效,完成了规定任务,收到了预期成效。总结这次读书班特点是:上下联动、组织有力。校党委、各二级党组织制定了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计划,认真开展每一次集中学习和研讨,及时通过专题网站、学校官微发布最新学习信息,激发和调动学习积极性。对照要求,保质保量。做到对标对表,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定下心来聚精会神学,保证学时不少、要求不减。学用结合,突出实效。做到有的放矢,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议,重点重学、真学实学,互相学习借鉴、交流探讨、共同提高,达到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目的。

  就继续开展好主题教育,申高青强调,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继续利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第一议题”“三会一课”等理论学习主渠道加强学习,推动新思想真正入脑入心。对照党的二十大对教育发展的部署要求,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全面把握新思想的内涵体系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积极运用新思想去研究新情况、寻找新方法、解决新问题。把学习新思想作为一种好习惯、好传统,通过持续不懈反复学,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自身价值追求和精神境界,不断增强真抓实干的能力本领,锻造出从严从实的过硬作风

  申高青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做到明职知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张感紧迫感去思考学校的发展,强化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带头组织党员干部下到基层、沉到一线,调研基层情况和实际需求,构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督查回访”闭环工作体系,在把脉问诊、解剖麻雀、难题排查中梳理形成一批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聚焦高质量发展中的难点堵点,树立强烈的担当意识和目标意识,深入查摆思想、政治、能力、作风、纪律等方面突出问题,开展党性分析,找准问题症结,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分工,确保一抓到底、整改到位,推动主题教育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双促进、走在前。

  申高青强调,要强化协调配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这次主题教育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各尽其职,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谋划、亲自研究、亲自推动,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领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办公室要充分履行职责,加强统筹指导。整改整治组要采取调研访谈、参加学习研讨等方式,及时发现解决问题,持续传导压力,推动工作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工作质量。宣传组要着力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宣传主渠道作用,广泛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注重提炼工作亮点,总结工作经验,宣传先进典型,营造浓厚氛围。

  张徐刚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迅速组织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增强贯彻落实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认真研究,精准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聚焦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重点任务,加强统筹谋划,与学校当前重点工作贯通起来,协调推进。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问题检视整改、建章立制,把解决突出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会上,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卢新文,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党总支书记厉超分别作交流发言。

(作者:刘海峰 郭宇楠 摄影:卢成飞 单位:党委宣传部 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  | 地址: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东路3号 | 联系方式:0517-83808080(招生热线);0517-83808088(党政办公室) 

苏ICP备09021071-2号  |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