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电新闻
“云端”签约!我校与泰国格乐大学共建“郑和学院”
2022年11月04日 14:52  点击:[]

  11月2日,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泰国格乐大学共建“郑和学院”签约仪式在云端举行。泰国格乐大学校长杨金泉,学术委员会委员、国际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李黎光,中国国际语言文化学院院长罗勇,访学交流办主任都明明,淮海国际事务中心主任李文甲,校长助理兼翻译罗成,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校长张有东、副校长文沛先、计算机与通信学院院长徐义晗、商学院院长章艳华、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莫国涛出席活动。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泰国格乐大学、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宣传片。

  张有东在致辞中说,在中泰两国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十周年之际,非常高兴两校通过“云端”共同举办签约交流活动。中泰两国是亲密的近邻,在悠久的历史长河中有着紧密的文化交流和经济往来。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后,中泰友谊的发展更向前迈进了一个台阶。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十分重视国际交流合作工作,目前已与10多个国家和地区20多所高等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特别是2017年,我校携手中国通信服务(泰国)公司在泰国建立了“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中国通信服务(泰国)公司泰国ICT技术培训与实训基地”,这是我校在泰国建立的首个培训与实训基地。这为双方校际交流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

  张有东表示,泰国格乐大学是中泰高等教育学历学位互认协定院校,是以培育应用型高级人才为特色的综合性高等学府。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是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在电子信息、智能装备制造、智慧商科等相关专业与产业深度融合。希望两校加强中泰友情,继续推进中泰友好合作持续走向深入,共同培养一批懂汉语、通文化、精技能的“一带一路”建设者、中泰友谊的传播者,在教育领域协作共赢,共同为中泰教育合作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杨金泉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泰国格乐大学与中国高校建立联系并开展许多国际课程,践行中泰两国的教育政策,不断创新创造适用于时代化的高水平课程。一是“international”(国际化、国际关系);二是“innovation”(创新、革新);三是“integration”(学科共建、学科融合);四是“integrity”(道德素质);五是“information technology”(信息科技)。真诚希望两校开展交流互访,深化务实合作。

  会上,文沛先、李黎光分别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情况等。

  双方举行了云端签约仪式、“郑和学院”揭牌仪式以及双方教授互聘仪式等。双方还就转本硕联合培养、“郑和学院共建、学生线上线下研学、中文+职业技能等项目进行交流。

  根据协议,两校本着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建“郑和学院”,将在教育互访与交流、对外合作办学、师资互助共享、学生互换与交流、教育教学资源共建共享等方面开展合作。

(作者:刘海峰 摄影:卢成飞 单位: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  | 地址: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东路3号 | 联系方式:0517-83808080(招生热线);0517-83808088(党政办公室) 

苏ICP备09021071-2号  |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