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装饰与艺术设计学院刘浩的晴天电影工作室

建筑装饰与艺术设计学院刘浩的晴天电影工作室 

我叫刘浩,来自建筑装饰与艺术设计学院的数字媒体专业18级毕业生,从小就有一个摄影梦想,但一直没有机会去接触,更没有机会实现。自从上了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才接触到摄影这门课,因此,我特别珍惜这个学习的机会。

创业初心

在校期间,我一直努力的学习专业知识,跟着苏刚老师学到了很多理论知识,也慢慢熟悉了拍摄技巧,经常得到苏老师的夸奖与肯定,再加上苏老师上课风趣幽默,从来不犯困,所以越学越起劲。苏老师见我学的认真,便鼓励我买自己的相机,这样学习起来也方便,更是期望我能加深对摄影,影像制作的学习,为将来的就业打下坚实基础。我想到能拥有自己的相机,心中及其喜悦,可对于还是学生的我来说确是一笔不小的费用。于是在老师鼓励下,我怀着紧张与激动的心情去找父母谈,毕竟是不少开销,父母最初也没有同意,我最后请苏老师与父母沟通,苏老师告诉我父母:刘浩在专业学习上很努力,理论与实践学的都很扎实,将来的影像制作行业会很好,随着社会的发展一定能够火爆,日后学成会很轻松赚回投资,父母最终支持了我,于是便有了我的第一台相机。买相机后的我便更加努力学习,不能辜负老师的教诲以及父母对我的期待,苏老师孜孜不倦的教诲,也带着我们做了很多的项目,丰富了我的社会工作实践经验,也带来一些收益,不仅提高了我的专业能力,锻炼了人际交往和沟通协调能力,而且更加坚定我走下去的信心,将来有机会自己要创业,赚更多的钱来回报父母,回报社会。

创业历程

毕业后,我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顺理成章从事了影像制作的行业,在圈内名声也逐渐大力起来。在一次拍摄中遇到了目前的合作伙伴,由于相处特别投缘,所以他们一拍即合,开始了初期创业,我们不怕吃苦,为了拍摄婚礼经常早出晚归,遇到困难我们一起克服,互相鼓励,互帮互助,没有退缩。一切都是从小做起,在2021年,我与合作伙伴一起成立了晴天电影工作室,起初只有我们二人,在我们的努力下,公司规模逐渐壮大,也吸引了一些伙伴的加入,目前有10人,创业期间苏刚老师一直给予我们指导与帮助,还给我们介绍了很多项目,助力我们成长。目前工作室营业务有:宣传片、活动、课程、婚礼、服务企业、商场、备婚新人等,年营业额达50W

创业感悟

创业是一件很辛苦,也很具有挑战是的事,其中蕴涵着酸甜苦辣咸,只有经历创业才能体味到。创业要取得成功,我觉得首先要做自己熟悉的行业;其次要在学校期间扎实的学好专业知识与技能,务必要跟老师参与实际项目的运作;第三要锻炼自己沟通与交流能力,在校多参加团体活动,到社会多与客户、同行交流;第四要真诚对待每一个人,感恩人生出现的每一个帮助过我的人。所以我要感谢苏老师及其他专业老师对我的谆谆教导和鼓励帮助,感谢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给我提供的学习平台,感谢养育我、支持我、关爱我的父母,我相信凭自己的能力和学识能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克服各种困难,会不断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和追求的目标,带领同仁让我们的晴天电影工作室发展壮大。











上一条:专注是金,会计与我--陈嘉倩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 创新创业学院
电话:0517-83808098 邮编:223003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