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是金,会计与我--陈嘉倩

专注是金,会计与我--陈嘉倩

一、努力工作,积累经验

我叫陈嘉倩,党员,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2020届会计专业毕业生,毕业后在班主任孙老鑫老师的推荐下,我任职于淮安市税管家财务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是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校企合作单位 ,前期公司安排我负责代理记账,纳税申报和税务筹划等工作,刚工作时发现自己无论是专业技能上还是社会经验上都有所欠缺,但我始终能保持工作的热情,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虚心请教同行,并善于总结工作中的不足,不断的提高工作效率,从而使自己在较短的时间就能胜任工作,2021年年初因工作优秀,税管家让我参与公司管理,对接对外业务。在此期间,我注重培养自己的沟通能力,最终实现了承接500家企业代理记账业务的业绩。正是基于在苏电院校中企的工作经验,我萌生了想自己创业的想法。

二、认真调研,成立公司

2021年8月我在苏电院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市场调研,通过调研知道《会计法》规定各单位应该根据会计业务的需要,设置会计机构或在有关机构中设置会计人员,不具体条件的,应当委托经批准设立从事会计代理记账业务的中介机构代理记账,在国家鼓励大众创业的背景下,中小型公司的注册户出现爆发式增长。如果中小企业委托代账公司代理记账,不仅能够规范会计核算,还能享受代账公司提供的纳税申报、税务筹划等服务,同时也可以节省聘用会计人员的费用。通过调研,发现大部分中小企业都能接受代理记账这种模式进行会计核算,在这种背景下我于2021年12月成立了淮安卓信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三、创业初期,也曾迷茫

但创业之初,我面临了公司选址、人员招聘、品牌宣传、客户营销等诸多陌生的领域,随着业务开展,我发现因为代账行业进入门槛较低,市场恶意低价竞争的情况越来越多,加之近年来受疫情影响,不少中小企业面临倒闭,公司业务因此受到不少冲击。这让我感到身心疲惫。

四、坚持梦想,放飞自我

来在家人和老师的支持下,使我很快调整状态,积极寻找对策。我发现大多数代理记账公司的服务内容都是初级的,基本上都是代理记账、公司注册、注销等一般业务;几乎不可能提供更深层次的企业投、融资管理 ,成本控制等其他服务。随着数据化时代的到来,智能会计的普及,未来企业的纳税申报会变得越来越简单。基本的代账和纳税申报业务不再是财税咨询公司的主要业务。财税咨询公司要想走的远,就要用心服务好自己的客户群体,所以我在明确公司发展方向后,积极组织员工参加培训,学习大数据相关的知识,员工能通过数据的采集,清洗、可视化,帮助客户分析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为公司改善投融资管理,改善内控提供了可行的方案。经过了不懈的努力,到2022年10月目前淮安卓信财税咨询有限公司已经拥有客户200多家,我公司的服务已深得客户的信任。未来的路还很长远,但我坚信只要坚持自己的梦想,以市场为导向,公司将会逐步壮大起来,稳定长远的发展下去。




上一条:文化传承创业人——周康乐         下一条:建筑装饰与艺术设计学院刘浩的晴天电影工作室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 创新创业学院
电话:0517-83808098 邮编:223003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