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管理

文明有我、爱卫同行 ——电子网络学院开展宿舍卫生安全检查活动

2023年03月09日 15:23 李丛 点击:[]

为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和安全教育,创建星级文明宿舍,营造干净整洁、健康文明的公寓环境,38日下午,电子网络学院党总支书记庄海军、党总支副书记徐璇带领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在20级、21级、22级同步开展学生宿舍卫生安全检查活动。

新学期学生宿舍卫生安全检查活动分为学院自查整改、学校抽查检查2个阶段,整改内容包括学生宿舍消防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用电用水安全等,31日至36日电子网络学院班主任与辅导员集体办公,对学生全部宿舍情况逐一检查、督促,38日进行卫生安全复查与整改。在宿舍走访过程中,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自觉维护宿舍安全,同时细心叮嘱同学们最近流感盛行注意做好防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对于检查和抽查过程中发现的存在安全隐患或卫生情况较差的学生宿舍,应及时整改与提升。

从检查情况看,学生宿舍环境卫生整体较好,学生普遍遵守宿舍安全管理规定,宿舍安全隐患较少,大部分的学生将宿舍中精心布置,营造出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宿舍安全隐患问题,庄海军书记表示,要及时建立工作台账,班主任与辅导员充分发挥学生宿舍育人功能,逐项落实整改措施。同时他希望高度重视学生宿舍的安全和卫生工作,坚持齐抓共管,持续开展学生宿舍优良环境的治理工作,为学生创造平安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着力培育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

上一条:“11.9”消防主题系列活动 下一条:防患于未‘燃’,安全谨记于心——电子网络学院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