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管理

防患于未‘燃’,安全谨记于心——电子网络学院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2022年12月09日 18:43 李丛 点击:[]

随着季节变化,天气渐冷,宿舍用电量开始增加,稍不注意便会引发火灾事故,11月份四川、安徽、湖南相继发生高校宿舍突发火灾,12月2日徐州工地火灾造成5死2伤严重后果,汲取事故教训,为进一步提高全院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加强学生消防安全教育,贯彻落实省高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我院于12月9日举办“防患于未“燃”,安全谨记于心”消防演练活动。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邀请校保卫处宋春洋队长带领我院学生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整场演练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火场逃生技巧以及火灾处置应急办法讲解,第二部分是灭火器和消防栓的使用原理及基本操作讲解,第三部分是模拟灭火演练。在宋队长细致的讲解后,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灭火器操作体验,通过“理论传授+实践操作”模式,既让学生熟悉掌握灭火器材使用的方法和动作要领,又进一步提升学生应对火情时的处置能力。

火灾防患于未然,我们只有懂得如何去防范,如何去应对,才能让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加安全,才能让学生的生活更加愉快和难忘。本次消防演练活动切实增强了同学们防范火灾的意识,提高了自救自护的能力,在每位同学心中都筑起了一道消防安全的“防火墙”。(电子网络学院李丛供稿)

上一条:文明有我、爱卫同行 ——电子网络学院开展宿舍卫生安全检查活动 下一条:电子网络学院开展“文明离校,快乐同行”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