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2020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宣传

2020年06月25日 11:04 王艇 点击:[]

2020624日星期三下午2点,我院在S1-428组织了以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我是安全明白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主题教育活动。电子网络学院所有教职员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安全生产月主题教育宣传活动,标志着我院“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启动。

电子网络学院书记庄海军在活动中强调安全是社会发展的基础,是人类个体发展的基本保证。高职院校的安全稳定,不仅关系到师生员工的合法权益和人身财产安全,也是大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成长和全面发展的根本前提。高效管理者和教育者,必须充分认识到加强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大学生作为高职院校的主力军,是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推进校园建设的重要力量,对其进行切实有效的安全教育,是保持高校良性运行与社会和谐稳定的需要,是保证学生全面发展的需要,也是切实贯彻以人为木、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和教育目标的需要。

书记还强调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频繁发生,分析其直接原因是实验人员安全意识淡薄和素质技能不够,本质原因为学校的实验室安全教育不够。要求实验室管理员和老师在课堂上不断地引导学生要有安全意识,并针对实验室安全隐患提出相应的建议措施,同时也要求学工要定期组织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最后,是以一个视频短片结束了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短片内容如下:

        “有人问我什么花是最美丽的,玫瑰、牡丹、百合,还是丁香,在我看来,鲜活怒放的生命之花才是最美丽的,和生命相比,所有花都显得那么苍白,是生命创造了无数奇迹,是生命丰富了人间,是生命生动了整个世界,生命至上安全发展,我是安全明白人!

(王艇供稿)


 

 

上一条:资助育人,感恩苏电 下一条:电子网络学院第19周教学例会教学汇报集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