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实验室安全管理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实训(验)室安全工作年度总结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6日

各院部: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提交 2022 年度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苏教办高函〔202224 )的要求,现就做好2022年实训()室安全工作年度总结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训()室安全材料归档整理

各院部根据《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所列项目,对实验室安全责任制落实、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执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安全教育和培训、应急预案制定与演练等进行检查梳理,查漏补缺,不留缺项。同时,要做好各项材料的归档整理工作,为迎接2023年省厅实验室安全有关检查做好准备。

二、实训()室安全工作年度总结

年度报告是各院部过去一年实验室安全工作整体情况的反映。请各院部围绕实训(验)室发展和安全工作基本状况、安全责任体系和运行机制建设、安全宣传与安全教育、安全专项检查、应急能力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情况,系统总结本年度实训(验)室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情况,总结经验,查找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形成《实训(验)室安全年度报告》。报告的各项内容、数据的填写应客观真实,各项内容的统计时间为202211日至1231日。

三、材料提交

请各院部于1221日前提交《实训(验)室安全年度报告(2022)》(附件1),电子稿发至hbch08@163.com,纸质盖章稿交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科(修业楼115室),联系人:胡波,电话:88091

 

附件1:实训(验)室安全工作年度报告(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