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电新闻
我校海棠花名班主任工作室赴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交流研讨活动
2022年06月20日 16:06  点击:[]

我校海棠花名班主任工作室近日赴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东西携手促成长 交流学习共前行”主题研讨活动,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教育协作交流,推进我校名班主任工作室队伍建设,提高育人高效性和精准性。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云子、西藏职业技术学院经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次仁央宗及藏职院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情怀分享共促能力提高。在研讨交流会上,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云子介绍海棠花名班主任工作室成立的背景思路、建设举措及预期成效等,与会辅导员就少数民族学生培养管理、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等开展了讨论,西藏职业技术学院优秀辅导员代表从自身工作经历出发,为大家分析了藏区及藏区外生源心理特征,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

民族语言共话民族团结。辅导员一行观摩了藏职院石榴籽社团的民主团结进步主题教育活动,线上线下来自汉族、藏族、彝族、布依族等各民族的师生用本民族语言诵读“民族团结”,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立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缅怀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为弘扬“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并发扬先烈们顽强拼搏、勇往直前的精神,我校师生与藏职院师生线上线下参观谭冠三纪念馆,了解谭冠三将军的生平事迹以及他为西藏和平解放、为西藏地方建设作出的巨大贡献,参观谭冠三将军的一生和西藏各族各界人士传承老西藏精神的图片、实物、雕像等,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的坚韧品格,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商学院单莹坤供稿  卢成飞编辑)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  | 地址: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东路3号 | 联系方式:0517-83808080(招生热线);0517-83808088(党政办公室) 

苏ICP备09021071-2号  |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