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电新闻
农工党苏电院支部开展端午节民俗文化体验活动
2022年06月16日 16:01  点击:[]

我校党委统战部和农工党苏电院支部近日联合组织了端午节民俗文化体验活动,淮安市政协委员、农工党淮安市中医院支部主委朱晋龙主任应邀来我校讲学。

朱晋龙主任为在场少数民族学生讲解了端午节的来历和有关民俗文化,介绍了本次制作香囊所含的中药材及其相关药效。通过介绍,参加本次活动的少数民族学生了解了香囊内融合了如藿香、苍术、白芷、石菖蒲、艾叶、草果、贯众、紫苏草等多种中药材,具有防暑、驱虫、灭菌、除湿、安神、防病的功能。在朱主任的指导下,同学们通过取香料、填香囊、封香囊的步骤,制作出了一个一个精美的香囊。

民俗文化体验活动结束后,朱晋龙主任还参加了我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党委统战部 农工党支部 张晗 杨栋供稿 苏刚摄影  卢成飞编辑)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  | 地址: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东路3号 | 联系方式:0517-83808080(招生热线);0517-83808088(党政办公室) 

苏ICP备09021071-2号  |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