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电新闻
我校持续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
2022年06月16日 15:53  点击:[]

听见你的“心”声——数字装备学院与商学院联合举办趣味心理配音大赛

为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引导学生自觉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数字装备学院与商学院联合举办“听见你的‘心’声”趣味心理配音大赛。

此次配音比赛共有7组参赛选手,每组选手都展现出饱满的精神面貌,发音准确、声情并茂,极富表现力和爆发力。最终,建筑装饰与艺术设计学院《无敌破坏王》,选手们配合默契,将角色展现得淋漓尽致,为全场带来了全新的视听盛宴,荣获了一等奖。

同学们通过配音的方式用自己的声音表达对情感的理解,既展现自我风采,也让同学们有一个更清楚的自我认知,通过了解自己的声音进而了解自己的情绪,从而达到更好管理自己情绪的目的。(数字装备学院 商学院郑舒心 史银供稿)


计通学院:关爱心灵 助力成长

开展谈心谈话工作。疫情防控时期,学院辅导员、班主任老师深入学生当中,倾听学生心声,梳理重点关注对象,有针对性的开展谈心谈话,引导学生树立理性平和、健康向上的积极心态。

开展“携手同心 凝心聚力”团体辅导活动。学院20级、21级各班级陆续开展主题团体辅导活动。团体辅导活动由各班级辅导员、班主任带领,活动过程中,通过集趣味、体验和感悟为一体的活动项目,同学们感受到了团体的力量,以及校园生活的美好快乐。

开展心理委员培训。学院心理辅导员通过对心理委员角色的解析,强调了心理委员所肩负的职责,同时教导学生要密切关注班级同学的心理状况,学会在日常生活中识别心理危机信号,并及时与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反馈沟通。(计通学院孙青供稿)

电子网络学院、智能交通学院:校园心理微电影大赛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自启动以来,广受同学们的关注,经过作品征集及各学院推送,共有7支心理微电影作品进入决赛。光影交错,画面轮转,帧帧情绪被镜头一一记录,心中信念由影音徐徐倾诉。在微电影的演绎中,学生们分享快乐,共担苦楚;他们聚焦时代,冲破桎梏,追逐美好;他们结合现实,自我独白,正视内心;他们立足世界,强调不同,追寻真我;他们无声坦言,以勇作浆,闯出天地……众多主题,异彩纷呈,他们用影片记录着成长故事,生动活泼地诠释了学生们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

经过专业老师的评审,最终智能交通学院作品《你也是》荣获一等奖;智能制造学院作品《喂!同学,疫情别EMO!》、计通学院作品《空瓶风波》荣获二等奖;数字装备学院作品《青春不迷茫》、商学院作品《人从众》、电子网络学院作品《青春》、建艺学院作品《自卑心理》荣获三等奖奖。至此,2022年度校园心理微电影大赛圆满落幕。(电子网络学院 李淼  智能交通学院 胡译方供稿 )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  | 地址: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东路3号 | 联系方式:0517-83808080(招生热线);0517-83808088(党政办公室) 

苏ICP备09021071-2号  |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