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电新闻
学工处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系列活动
2020年11月10日 09:13  点击:[]

生涯体验周

 

11月2日至6日,由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主办的“生涯体验周”活动在竹山苑前广场举行。此活动是2020级新生入学适应教育的一个环节,旨在引导学生适应和探索大学生活,明确并践行理想目标,不荒废光阴、不虚度年华,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脚踏实地的人生态度,圆满度过大学生活。

 

 

 

一杯心茶

 

10月29日、11月5日下午4点,由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主办的2020级新生心理适应“一杯心茶”系列活动在行学楼231举行。

“一杯心茶”系列活动,共分4期,前两期的主题分别是“与自己想处”、“与他人相处”,活动分三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主要通过冥想营造静与慢的氛围,通过热身活动,加强彼此间的熟悉;第二阶段主要通过主题活动,引导学生觉察自己、觉察自己与周围的人与环境的关系;第三阶段为分享,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样的活动中,很放松、有收获。

后期还会有“与情绪相处”、“与感恩相处”。通过“一杯心茶”系列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在欢乐的氛围中,增加体验,收获知识,从而不断提高心理健康水平。

 

想把我说给你听——心路故事分享会

 

11月6日下午4点,由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举办的《想把我说给你听——心路故事分享会》在文汇楼报告厅举行。经过各学院的初评和推荐,共有15名学生进行了最后的分享。比赛邀请了蒋永华老师、张玲老师、宋存霞老师、王琰老师、童卉老师担任评委。

学工处陈艳处长出席活动并致辞,她强调了此次活动举办的重要意义,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关爱自己,二要乐观自信,三要珍爱生命。

15位选手从自身经历出发,谈感受,谈收获,谈成长,动情用心的与现场观众分享了自己的心路故事。蒋永华老师结合选手的内容和现场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最后她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多的感受爱、表达爱、分享爱。

最终,建筑装饰和艺术设计学院周美玲、商学院李芳旭、建筑装饰和艺术设计学院向硕获得一等奖。(学工处袁海眼供稿  卢成飞编辑)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  | 地址: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东路3号 | 联系方式:0517-83808080(招生热线);0517-83808088(党政办公室) 

苏ICP备09021071-2号  |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