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电新闻
电子工程学院举办外省籍新生中秋茶话会
2017年09月29日 00:00  点击:[]
    “每逢佳节倍思亲”,为了给远离家乡的外省籍同学送去一份节日祝福和温暖,电子工程学院分别于9月26日和28日,举行2017级外省籍学生座谈会,来自贵州、甘肃、河南、山东等12个省市、自治区的76名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共叙入学20天以来的切身体会。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庄海军、党总支副书记陈艳、团总支书记杨婷婷、部分班主任及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茶话会。
    座谈会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庄海军首先向同学们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向新生介绍了电子工程学院的发展状况。参会同学畅所欲言,表达了对老师的感谢,并介绍了自己入学后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状况,部分同学还热情地介绍了家乡的名胜古迹和特产风俗。来自新疆的阿孜马提同学说,这是他第一次离开家乡,刚到学校就被美丽的校园和浓厚的学习氛围打动了,希望以后可以用所学的专业为家乡的建设添砖加瓦。陈书记和新生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倾听了同学们在生活、学习上遇到的困惑,耐心细致地回答了新生们提出的问题,并鼓励他们积极进取,正确面对生活习惯上的差异,尽快适应学校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她还特别提到,勉励外省同学学习电子学院创建“周恩来班”的优秀传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爱情观。杨婷婷老师给学生介绍了电子学院团总支的详细情况,热烈欢迎才华横溢的外省籍新生加入到团学会来一展身手,发挥自己的兴趣和特长,做好自我管理自我超越,做最好的自己。李玲老师简要概述了学校和电子学院的资助政策,帮助同学们消除后顾之忧,顺利度过大学三年时光。
    据悉,今年电子工程学院共招收155名外省籍学生,为了能进一步倾听学生的心声,帮助他们尽快克服学习和生活困难,学院领导还多次前往课堂、宿舍、食堂了解学生生活、学习情况,今后电子工程学院还将继续关注学生的动向,让同学们特别是外省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深切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和温暖。  (电子工程学院杨婷婷 李玲供稿 薛妍摄影 卢成飞编辑)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  | 地址: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东路3号 | 联系方式:0517-83808080(招生热线);0517-83808088(党政办公室) 

苏ICP备09021071-2号  |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