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电新闻
架起友谊的桥梁 扬起学习的风帆——国际教育学院中外学生
2017年09月27日 00:00  点击:[]
    今年九月我校迎来了第一批海外留学生,他们的到来让美丽的校园又多了一道风景线。为了提高对留学生的服务水平,给同学们搭建英语实践平台,国际教育学院在全院募集了22名助学学生(SA,Student Assistant),通过涉外事项与国际常识等培训后,对海外留学生进行助学。
    短短的十来天时间里,20多名中国助学学生就与海外留学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从饭卡使用、手机使用、货币兑换到生活物品购置等各个方面都给予了一对一的帮扶,尽管语言不通,留学生们的生活没有丝毫困难。SA们通过QQ群进行协调与沟通,有课的及时交接,确保了时时有人跟踪服务。SA们的热情友好给海外留学生留下了极好的印象。同时,海外留学生们也表现出了极大的学习热情,他们每天都利用业余时间与中国学生们互学汉语和英语,活动主题、时间、地点、参加人员等都是学生们自我组织并提前告知班主任和外事办。目前申请加入SA的学生越来越多,形成了浓郁的互助学习的氛围。  (国际教育学院仲倩供稿 卢成飞编辑)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  | 地址: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东路3号 | 联系方式:0517-83808080(招生热线);0517-83808088(党政办公室) 

苏ICP备09021071-2号  |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