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电新闻
共话学校事业新发展 共创统战工作新格局|学校召开2024年统一战线工作会议
2024年03月29日 14:27  点击:[]

  3月28日下午,学校在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召开2024年学校统一战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省、市统一战线工作会精神,总结回顾2023年学校统战工作开展情况,部署2024年工作,共话学校事业新发展,共创统战工作新格局。校党委书记申高青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民主党派基层负责人参加。

  申高青指出,2023年学校统一战线自觉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成效显著,为学校胜利召开第一次党代会、顺利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统战重要力量。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以及为统战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申高青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5周年。面对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新形势、新使命、新要求,学校统一战线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强化统战意识,发挥统战优势,用好统战法宝,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就2024年统战工作,申高青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发挥好党外力量重要作用。党内要注重思想引航,引导党外知识分子“想干事”;注重培育使用,激励党外知识分子“能干事”;注重搭建平台,助力党外知识分子“干成事”,突出画好最大同心圆,凝聚力量助力高质量发展;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坚持同心、融合、担当“三个做到”,实现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建设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三个提升”,突出做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二要紧扣党的民族工作主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强化使命担当意识,把党组织建设与民族团结进步建设工作紧密结合、统筹落实,不断丰富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载体和形式,搭建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平台;要加快推进教科研建设,加强顶层设计、丰富教育资源,增强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主动性和实际能力;要抵御和防范非法宗教渗透,在尊重师生宗教信仰自由权利的基础上,常态化做好排查治理重点工作。

  三要突出建好队伍强化业务,持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统一战线集中统一领导,在领导力量上、在统战队伍上、在工作主体上,深刻把握统一战线工作的地位之变、作用之变,牢牢把握争取人心、壮大力量的工作理念,团结奋斗、服务大局的工作方向,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的工作方法,齐抓共管、闭环落实的工作机制,切实将新时代统一战线“三个更加重要”的重大战略判断贯彻落实到位。

  会上,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张广川作统战工作报告,总结了2023年学校统一战线工作开展情况,对2024年统战工作进行部署。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和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校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等基层组织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和履职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作者:杨栋 单位:党委统战部 摄影:卢成飞 编辑:刘海峰)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  | 地址: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东路3号 | 联系方式:0517-83808080(招生热线);0517-83808088(党政办公室) 

苏ICP备09021071-2号  |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