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电新闻
喜报|我校荣获2023年度省属高校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第一等次
2024年03月28日 15:41  点击:[]

  3月25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总结暨2024年工作推进会议。大会通报了全省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结果,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荣获2023年度省属高校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第一等次。

  2023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主题教育总要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打好“双高”建设攻坚战,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学校胜利召开第一次党代会,阔步迈进全面建设高水平现代化职业名校新征程,各项事业呈现出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形成许多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取得国家级成果30个、省级成果115个,其中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1个专业在全省率先通过专业认证,蝉联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金奖,获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创新团队1个。内涵建设提质增效,入选“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17部、省职业教育一流核心课程1门;推进“双能”培养,学生在各类竞赛中共获国家级奖项6项、省级180项,学校位列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八轮总榜单第52名,获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推进“双园”融合办学,成立全国数字技术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比亚迪现场工程师学院入选省第一批试点项目并被推荐至教育部;科技社会服务成效、师资队伍“三化”工程建设成效、开放协同办学成效不断提升。校园民生工程深入推进,入选教育部首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试点单位、“江苏省绿色学校”,新建学生宿舍投入使用,完成校园步道一期等项目。高质量发展争先进位,在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作创新办学机制交流,入选东部地区人才培养卓越高职院校50强、全国高职院校服务贡献60所典型院校、资源建设60所优势院校、学生发展指数100所优秀院校,位居GDI高职高专排行榜(2024)全国排名第63位。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完成学校“十四五”规划任务的关键之年,更是实现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发展目标的冲刺之年。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教育政治属性、战略属性、民生属性,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线,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发展,推进教育数字化变革,聚焦关键核心指标,聚焦高水平专业建设,提升服务工信行业能力,提升服务区域产业经济发展水平,奋力开创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新局面,努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作者:刘海峰 单位: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  | 地址: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东路3号 | 联系方式:0517-83808080(招生热线);0517-83808088(党政办公室) 

苏ICP备09021071-2号  |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