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电新闻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
2022年06月24日 17:35  点击:[]

  6月24日,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院长张有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姜福祥,副院长徐耀生、文沛先,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徐耀生主持。

  就进一步做好今年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张有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意识。网络安全工作面临着许多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新要求,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强化政治意识和危机意识,深刻认识当前加强网络安全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时刻绷紧网络安全这根弦不放松。二是要进一步健全工作体系,压实安全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维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要求,完善网络安全管理制度,进一步明晰细化网络安全工作内容,大力推进网格化管理。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安全保障,提升安防能力。持续开展信息系统的等级保护测评工作,打造一支讲政治、懂网信、有担当的网络安全团队,做好师生网络安全知识普及和网站、信息系统管理人员技能提升,定期开展网络安全攻防和应急演练,提升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四是要进一步推进信息化建设,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全面升级信息化基础设施,加快推进校园“数据大脑”建设,建设全量数据中心,打破信息孤岛,真正实现数据的互融互享。积极构建智慧教学生态,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升师生信息素养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创新智慧服务,推动师生事务全程网上办理,实现“一网通办”,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徐耀生传达了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推进会精神。

  会上,各部门签订了网络安全承诺书;党委宣传部负责人汇报了学校上半年意识形态分析研判情况;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汇报了本季度学校网络安全情况和信息化工作进展。

(作者:朱重龙 单位:现教中心 摄影:卢成飞  编辑:刘海峰)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  | 地址: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东路3号 | 联系方式:0517-83808080(招生热线);0517-83808088(党政办公室) 

苏ICP备09021071-2号  |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