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电新闻
【淮安电视台】周恩来邓颖超双人塑像揭幕
2017年09月21日 00:00  点击:[]
    近日,周恩来邓颖超双人雕像在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海棠园建成揭幕。北京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沈清、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裔大陆共同为塑像揭幕。北京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徐亚宁,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副局长徐建华,该校副校长徐建俊、董炯华出席了揭幕式。
    裔大陆在雕像落成典礼上饱含深情地说,作为一所在总理故乡办学的高职院校,学习周恩来思想、传承“恩来精神”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他号召全校师生要大力学习和弘扬“恩来精神”,尤其要学习和弘扬周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志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精神、廉洁奉公无私奉献的珍贵品质。要真正把周总理“爱国为民、敬业奉献、求真务实、严谨自律”的崇高品质,内化为“崇尚学习、崇尚技能、崇尚劳动、崇尚创造”的价值取向和精神追求。
    沈清、徐亚宁作为恩来总理的家人亲属代表,特地赶到该校参加雕像落成典礼,在仪式上沈清高度赞赏了该校多年来在传承“恩来精神”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充分肯定了该校在创建“周恩来班”工作中所取的显著成绩。他特别提到,学校长期资助贵州、青海等西部省份偏远落后地区的贫困学生、通过“奖、助、免、勤、补”等一系列举措,帮扶困难家庭学生,真正做到了“帮助一个学生,成就一个人才,致富一个家庭”,用扎扎实实的举措践行和弘扬“恩来精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他还寄语淮信学子向周恩来总理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学习,学有所成,报效祖国。
    据悉,周恩来邓颖超双人雕像高3.6米、宽1.96米、厚1.2米,采用国家一级汉白玉制成,雕像正面刻有“革命伉俪、海棠情愫”八个大字,雕像背后是邓颖超所写的《西花厅的海棠花又开了》的文章节选,雕像再现了周恩来邓颖超这对革命伴侣相濡以沫的坚贞爱情和光辉形象。长期以来,该校极其珍视“恩来精神”这一独具魅力的教育资源,始终坚持把“恩来精神”融入到学校的办学理念中,与学生的教育教学相结合。通过有效利用周恩来同志生前留下的诗词文章和信笺手稿,集成校名,雕刻文化墙,设置文化长廊,营造呈现出浓厚的育人文化氛围。积极开展“海棠文化艺术节”等主题教育活动,形成以周总理“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学习观、职业观、政绩观、婚恋观”等七观为内涵的育人品牌。
    截至目前,该校建成“江苏省周恩来班”1个,“淮安市周恩来班”14个,连续两次荣获淮安市“周恩来班”创建先进集体称号。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升,“恩来精神”教育的品牌文化和社会影响力得到了彰显。  (李普前 黄君录)

    发布时间:2017年9月21日 来源:淮安新闻联播
    链接:http://www.habctv.com/news/hanews/hanews/2017-09-21/276503.html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  | 地址: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东路3号 | 联系方式:0517-83808080(招生热线);0517-83808088(党政办公室) 

苏ICP备09021071-2号  |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