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电新闻
【江苏教育新闻网】淮安信息学院全国高校体育竞赛摘江苏首金
2017年08月22日 00:00  点击:[]
    日前,2017年全国高等院校(普通院校组)健身气功比赛在“全国武术之乡”贵州清镇落下帷幕。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实现了全国高校体育竞赛“金牌”零的突破,同时也为江苏省赢得本次大赛的唯一一枚金牌。
    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全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民族传统体育分会和贵州省体育局主办,贵州省社体中心和贵阳市体育局承办。吸引了来自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共45所高校的271名运动员参赛。作为江苏省5所参赛高校之一,该校代表队取得了1金1银的优异成绩。
   “通过全国体育大赛这样的高平台来竞技、竞赛,通过健身气功项目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利于引导广大师生增强体育锻炼意识,养成良好的健身运动习惯,也有利于锻造青年学子不畏强手、敢于竞争的精神品格,形成热爱健康、追求健康、促进健康的校园氛围。”该校代表队领队、基础部主任孙兴东介绍道。自2014年学校引进该运动项目以来,先后开设了体育选项课,架构了创新课堂,组建了健身气功校队,通过丰富教学内容和形式,优化改进课程设计,不断提升教学成效。同时加大对外交流力度,探索建立特色体育文化品牌,积极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  (李普前)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  | 地址: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东路3号 | 联系方式:0517-83808080(招生热线);0517-83808088(党政办公室) 

苏ICP备09021071-2号  |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