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全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赛项成功举办
2019年03月18日 00:00  点击:[]
大赛点亮人生,技能铸就梦想。2019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百科荣创杯”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赛项9日在我校举行,本次大赛由省教育厅主办、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百科荣创(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共吸引来自全省30所高职院校90名选手同场竞技,一较高下。我校由刘长荣、刁志刚担任指导教师,马元申、薛金峰、赵越3位同学组成的参赛代表队依靠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出色稳定的发挥,一举夺魁,以团队第一名的佳绩荣获大赛一等奖。
        据悉,我校已连续第三年承办该赛项,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赛项作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常规赛项,也是参与范围最广、水平最高的赛事之一。集合了单片机技术、传感器技术、嵌入式技术、无线通信技术、语音识别、图像处理、Android智能设备与控制技术于一体,重点考察学生在软硬件结合及嵌入式相关技术的综合应用能力。
        什么是嵌入式,就是给机器安装上“最强大脑”,在现场,记者亲身体验了一次未来感十足的智慧公交之旅。
        在模拟城市交通环境中,公交启停点、智能公交站、二维码标志物等一应俱全,选手们用安卓手机(或平板电脑)模拟后台指挥管理大屏,模拟未来无人驾驶公交车。我校参赛队队长马元申告诉记者,“我们要在规定的时间内组装、调试一套电路板,并安装在无人车上,同时完成无人车底层控制程序及指挥大屏应用程序的编写测试,自动控制无人车完成赛道任务”。“既是比赛也是一种学习,我们通过大赛平台与全省各兄弟院校、嵌入式科技行业协会、合作企业进行深入交流,增进彼此联系,共同建立起合作共赢的专业发展环境,为社会培养更多更出色的嵌入式技术技能型应用人才。”我校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庄海军如是说。
        比赛结束后还举行大赛闭幕式。
        校长常绿代表学校对莅校指导的领导专家、参赛师生和志愿工作者们致以衷心感谢和美好祝愿。他表示,大赛很好的检验了学生在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充分展示了我省各参赛职业院校师生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和职教改革成果。他希望通过大赛,进一步引领职业教育教学实践,促进工学结合,深化专业教学改革,加快人才培养模式换挡升级。
        党委副书记姜福祥主持闭幕式。合作企业负责人、专家组长对大赛进行了点评。大会还为专家颁发聘书,为优秀指导教师、大赛团体奖获得者颁发了荣誉。
        值得一提的是,为高质量做好赛事承办各项工作,学校还专门成立了以党委书记裔大陆、校长常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14个赛务工作小组,为各位专家、裁判和参赛选手提供优质服务,确保大赛安全顺利进行。期间,校领导先后到赛场为参赛师生们鼓劲加油、给予指导慰问。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供稿:李普前 摄影:卢成飞 张强 荣子辰 邱炜 编辑:李普前)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  | 地址: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东路3号 | 联系方式:0517-83808080(招生热线);0517-83808088(党政办公室) 

苏ICP备09021071-2号  |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