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与第六党支部联合组织理论宣讲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6月12日下午,直属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与直属第六党支部在J4-524联合组织了党的专业理论宣讲报告会。报告会由直属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张广川主持,两支部全体教职工参加。

     报告会上,我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校“专业理论宣讲团”成员盛定高做了题为《中国几种宗教信仰的来源、影响与国家相关政策》的主题报告,报告既有对当前宗教工作形势分析,又将宗教政策理论与我校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从什么是宗教,我国及世界宗教的类型,几种主要宗教的来源、教派、教义及其影响,我国宗教的特点,国家相关宗教政策,我校的宗教情况及工作机制等六个方面对宗教理论与政策知识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详细阐述。盛定高还运用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对突破宗教信仰的模糊点、谨防利用宗教邪教搞分裂和欺骗活动、对待宗教的一些误区警示、我校宗教情况的相关数据及相关机构的工作职能做了生动、精彩的诠释。
    本次理论宣讲报告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支部意识形态工作,深入宣传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提高支部教师正确处理宗教问题的能力、做好抵御境外利用宗教对高校进行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工作指明了方向,对引导教职工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维护学校稳定团结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0517-83808015 邮编:223003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