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我院国际教育学院、外事办、港澳台办是由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直接领导的教学及管理单位,两单位合署办公。现有硕士以上学历教师32人;拥有现代化的语音教室5个,多媒体教室1个,计算机教室1个,TV-ROOM 1个,英文阅览室1个。

国际教育学院、外事办主要负责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英语教学、中(境)外合作教育项目的运行与管理,国(境)外交流生的接纳、教学及管理,学院领导、教师、学生出国(境)访问、交流与学习活动的组织开展,学校重大外事活动的组织、协调、接待工作;负责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的立项、报批、初步谈判、协议起草以及宏观计划与管理工作;负责外籍教师聘请和日常管理等工作。

2007年起,先后与英国南兰克郡学院开展了“国际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动漫设计与制作”等合作办学专业,与韩国全州大学、韩国济州观光大学、台湾东南科技大学、台湾环球大学等互派学生学习交流。目前,共与英国、德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法国、瑞典、意大利、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20多所高等院校开展了合作办学和学术交流活动。

近年来,共派出骨干教师境外研修300多人次,派出学生出境学习交流80多人次,接受韩国交换生10名、短期访问学习生19名。为了响应国家的“一带一路”政策,2017年共招收20名海外留学生。如今在合作办学运行机制、人才培养、教学管理、课程开发教学留学生生活场所、实训基地等各项工作中都打下了深厚的基础

国际教育学院、外事办努力践行“中西合璧”的国际办学理念,充分利用境内外教学资源,实行小班化教学,同时充实学生的第二课堂和晚自习,通过组织英语角、英语沙龙、讲座、英语广场、英语秀、英语文化长廊建设等多种活动,大大激发了学生英语学习热情、全面提高了学生英语听、说、读、写、译综合水平。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0517-83808015 邮编:223003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