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18-19-1第1周教学工作安排

 根据教务处831日《2018-2019-1学期 开学相关事宜说明》补充调整

一、专题思考:如何上好新生第一堂课

第一堂课建议在大纲指导下可以灵活采用活泼一些的课堂组织形式,通过幽默的教师自我介绍(含学历、专长、学识、经历等)、阐述学好英语对大学生活或升学就业的影响、课程基本情况介绍、英语学习的方法或资源,通过布置学生小任务,分享生活中趣事等形式,营造放松的有活力的学习氛围,拉近学生与英语之间的距离,帮助学生树立信心。同时对于课堂纪律的强调也要从第一堂课抓起……各教研室开学前可在QQ群内组织老师讨论、分享自己的做法。

二、教学资源准备

1、校历安排

20162017级学生92日报到,93日正式上课。2018级新生99日报到,910日上课。新生入学后先上课后军训,具体安排待学校通知。校历下载链接:

http://jwpd.hcit.edu.cn/file/news/201862111064512.html

2、办公室、语音室环境整理

办公室:95日完成(以教研室为单位);语音室:95日前完成(邱露、张展),包括卫生清理、设备维护调试、安全隐患排查等。

3、老生班级教师课表、教材

商学院部分班级任课教师课表打印、教材领取。93日正式上课,教师课表以教务处(92下午)公布为最终课表。

4、授课计划

老生班级:第2周周二下班前履行审核流程后提交教务办孙宝凤老师。

2018级授课计划:第3周周二下班前履行审核流程后提交教务办孙宝凤老师。

5、点名册

必修课学生点名册在第1周周五(97日)可以打印(2017级体育选项课点名册已开通打印)。公共选修课、专业选修课学生点名册在第2周周五(914日)可以打印。

注:因学号中不再含有班级信息,因此打印点名册时务必选中《班级名称》!!

6、其他

含教材发放、教室、实验室,教学进程发布,外聘教师聘任、教师课表,在线课程开通,等等软硬环境。2018级新生编班、教学进程表。

三、教学组织运行

12018级新生《大学英语》选层安排

通知发放、选层组织、结果统计、编班上课。因新生先上课后军训,务必妥善安排工作进程。(公共英语教研室负责)

2、教学检查值班安排

老生:93日完成,93日起执行;新生:根据教务处安排制定。(孙宝凤)

3、教学质量监控

教学督导聘任、听课安排、相关通知,根据质控办要求安排。(孙宝凤)

4、实验室调度系统

如需将上课地点从普通教室改为语音室的老师务必提前通过系统申请、部门审批。

5、校内英语等级考试

以后全部采用网上在线课程选课或测试形式,请于97日前完成方案(课程建设、相关说明、通知等)报教务处发布。(公共英语教研室)

6、超星网络课程的班级归档操作

如果不对之前学期授课班级归档,本学期学生APP中会有多一门课程,而且本学期授课教师发布的各类任务、作业之前的学生仍能接收到,会造成不必要的干扰。请各位任课教师,务必对之前学期的教学班级进行归档操作。班级归档操作可参考泛雅培训平台”3.7.1“学生与班级管理中相关内容。

7、学期补考安排

1)因2017级部分班级在外实习,无法参加开学的学期补考,因此本次开学期补考只安排2016级进行补考。2017级的学期补考时间后移至第9周进行。

 22016级学期补考课程已统计完毕,目前正在排考中,考试在第二周(910-91478节)进行,具体补考安排将在第一周周四前(96日)发给各学院教务办,也可提前自行通过《学生服务中心》-《班级全接触》-《补考名单安排》查询(最终实际补考安排以下发到班级的补考安排通知为准),请需要补考的同学关注。

 3)《成绩备注》中有作弊缺考”“取消字样的同学将不得参加补考。

 4)网络课程在线考试时已有一次补考机会,不再安排补考,不及格的需参加下一学期的网络课程重修。

四、专项工作:

1、关于开展2018-2019-1学期(第三届)智慧课堂评选活动的通知

2018-2019-1学期,学校将继续开展智慧课堂评选活动。

1)各教研室推荐2018-2019-1学期的课程至少1门参加校级评选活动。

2)已经参加过第一届、第二届的智慧课堂活动并获奖的教师不再重复参加。201896日之前,各教研室提交报名汇总表至教务办孙老师处,统一报教务处。

3)国际教育学院将根据本单位信息化教学实际情况,以整门课程或一个教学单元或一次课堂为单位,制定符合本部门的信息化课堂评选活动方案及评比标准,并组织实施,具体方案另行通知。

4)通知链接:学校相关通知内容见国际教育学院群文件。

2 关于2018-2019学年实践创新课堂/课程竞赛申报的通知

有意申报者请于97日下午16:30之前按照通知要求报邱露老师处,请邱老师集中报教务处。

通知链接:http://jwpd.hcit.edu.cn/file/jwxw/2018828165403.html

3、关于开展2018年上半年校级“质量提升工程”教学建设与改革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纸质材料和电子文档(所有电子文档按规定命名,同时要将佐证材料上传至到所属专业网站)由各项目组于201894日下班前统一交至教务办孙宝凤老师处,由院部进行审核和汇总后,填写《2018年上半年申请结题(验收)项目汇总表》、《在线课程建设项目申请验收基本信息汇总表》,报送到教务处。

42018年校级教学建设与改革项目立项申报后续工作

请涉及老师根据教务处反馈的复审意见,认真进行修改完善并及时提交相关材料(马玲玲、赵春漫、廉东昌),截止时间:整改的是831日前,其他的是91日前。

52018年江苏省高等学校微课教学比赛

省里通知还没有下发,去年我校20个参赛作品有18个在省里获奖,国教院一项作品获得继续教育组一等奖。请各教研室按照2017年通知精神提前动员、组织教师、形成团队(可邀请专业顾问,部门提供一定的经费支持),积极准备,待省里通知下发后各教研室申报1项参赛作品。省、国赛获奖视频学习网站:http://sour.njcit.cn/wkds/list.htm2017年全省高等学校微课教学比赛工作方案:http://jwpd.hcit.edu.cn/file/news/2017125105225.html

6、科研工作:1)横向经费;(2)在研课题实施。

7、职称评审:待学校通知

8、本校学报征稿:有文章请提前发到邮箱haxxxyxb@163.com ,现正在组稿人文社科、自然两版。

9201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报:网络申报截止日期为 2018 9 10 日,我校纸质申报材料截止日期同此,请有意申报者查看通知(见国教院QQ群),并积极做好申报准备工作。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0517-83808015 邮编:223003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