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青马工程”创新试点班论文交流会

11月26日,学校召开“青马工程”创新试点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论文交流会。党委委员、副校长徐耀生代表学校致辞,中共淮安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陈俊祥,淮阴工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华学成,淮安市社科联秘书长朱鸿雁,共青团淮安市委学少部部长张晓婷出席,创新试点班导师徐家林主持会议。校团委、智能制造学院、数字装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创新试点班班主任和学员参加上述活动。

 徐耀生指出,面临意识形态领域发展新形势、全媒体时代信息传播新特点、生源规模结构变化新情况,做好青年师生思政引领至关重要。学校将鲜明聚焦培养目标,在培养机制、培养方式上求实创新,希望共青团不断改进教学手段、提高教学质效,帮助学员深化理论学习、厚植红色基因、加强实践锻炼,着力为党培养锻造一批坚定的青年政治骨干。希望学员们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积极投身实践、发扬革命精神,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接续奋斗中梦想成真。

 陈俊祥充分肯定了学校实施“青马工程”创新试点取得的工作成果。他希望学员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指引,深入学习好、全面领会好、认真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以不懈奋斗的青春姿态热情拥抱新时代新征程。

 会上,9名学员逐一汇报了学习《共产党宣言》《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原著文献的感悟和体会。专家组围绕领会原著文献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汲取思想智慧、写好理论文章等方面开展指导,对论文进行逐一点评,既客观指出问题,又提出中肯的修改意见建议,体现了较高的政治站位、理论与实践的深度融合,为学员掌握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提供了新方法和努力方向。(转自学校网站)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智能制造学院
电话:0517-83808256 邮编:223003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