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2022年全校工作会议召开 全面开启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新征程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月17日上午,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召开2022年全校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2年任务,动员全体教职员工立足新起点、聚焦高质量、聚力新任务、展现新作为,真抓实干、行稳致远,全面开启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新征程。党委书记裔大陆作学校工作报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定不移地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放在首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为指引,以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为主线,以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为龙头,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与服务发展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徐刚宣读有关表彰文件,党委委员、副院长徐耀生主持会议。

 裔大陆指出,过去的2021年是极为特殊、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学校党委团结带领踏实肯干的苏电人以百折不挠的韧劲、时不我待的干劲,同舟共济、迎难而上,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实现了“十四五”事业发展良好开局。主要办学成效可以概况为一项里程碑成绩:成功入选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一项标志性成果:再获江苏省职业教育类教学成果特等奖;九大新成绩:党的建设再上台阶、招生工作稳中向好、专业建设实力显增、教学改革硕果累累、教材建设异彩纷呈、人才培养名列前茅、师资队伍成绩斐然、科技工作出类拔萃、社会培训稳中有进。

 裔大陆指出,站在全面建设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历史新起点,全校上下必须更加注重应时顺势,坚持全局视野和战略眼光,把学校发展方位置于时代大势中去考量谋划,更好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当前,国家职业教育政策释放新红利,区域产业发展优势激发新动能,全新历史发展方位召唤新作为,我们要将建设任务与“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确立的“三步走”战略部署与重点工程结合起来,进一步清晰建好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的“路线图”、提升“两化融合”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点”、打造非学历教育与培训品牌的“增长极”、推进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

 裔大陆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学校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意义特殊而重大。今年学校党政工作将围绕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认可”高职名校这一中心任务,重点完成“七大核心目标”,着力推进八个方面工作:聚焦政治引领,加强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聚焦综合改革,推进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聚焦人才培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双高”建设,提升内涵建设水平;聚焦人才建设,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聚焦成果打造,增强科技服务创新能力;聚焦合作共赢,加快开放办学步伐;聚焦服务保障,推进安全文明和谐校园建设。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徐耀生强调,要及时传达,认真贯彻会议精神抓好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段时间的首要任务,迅速组织学习,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工,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学校发展大局上来。要突出重点,全力瞄准核心目标抓好落实。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瞄准七大核心目标,聚焦八大重要任务,齐心协力抓重点、千方百计克难点、想方设法补断点、一往无前通堵点、全力以赴创亮点,确保各项目标顺利完成,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领导,全面强化工作责任抓好落实。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党建引领,健全制度保障,坚持目标导向,有序有力推动工作。落实责任分工,明确责任领导,做到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干、件件有落实。

 全体校领导为2022年度先进集体、优秀个人代表颁授荣誉奖牌和证书。

 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民主党派负责人、市级以上人大(政协)代表、各党总支正高职称代表、2021年度考核先进集体代表与优秀个人参加会议。

 (作者:刘海峰 摄影:卢成飞 单位: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苏ICP备0902107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