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通知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8日

各位读者

一年一度的“4.23世界读书日”如约将至,阅读是传承文明、更新知识、提高民族素质的基本途径。为了营造浓郁的校园阅读氛围,养成读好书、好读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特举办“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一、活动时间

4月23——623日。

二、面向对象

全校师生读者。

三、活动内容

(一)、“好书与君共分享”好书推荐活动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文化传承的通道,每一个人在读书过程中都会有不同的感受,不同的喜好,不同的收获,如果我们愿意将自己喜爱的好书与他人分享,那么每个人的读书收获将会更大。

活动形式:

1、面向全体师生读者征集好书推荐,以文稿形式推荐自己喜爱的图书,推荐理由可以是读后感,此书给自己带来的影响,以及图书有哪些可贵之处值得大家去欣赏。

2、投稿邮箱:346662395@qq.com,邮件主题:姓名+学号+我喜欢的那些书”,请在邮件中注明联系方式。

3、图书馆将择选出优秀稿件,定期通过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推出 “好书与君共分享”好书推荐,每期推荐5-10本书。

4、年终对“好书与君共分享”好书推荐书目加以统计,将点赞量和留言量最多的好书以海报形式宣传推广。

(二)、“书海幸运者”活动

活动期间,当读者校园卡借阅账号上有在借图书超过10本(含10本)时,可到书库工作台领取一张抽奖券(奖券分正券和副券,正券图书馆留存抽奖用,副券读者保存兑奖使用)。图书馆5月31日将各个书库的抽奖券(含2022年12月抽奖券)进行集中抽奖。

(三)、“作家、作品检索大赛”活动

参赛者使用电子阅览室电脑进行检索比赛,参赛者根据题目每项信息内容回答书名和作者名(可以直接根据记忆答题或在电脑网络中检索答题),在回答正确的参赛者中选择最先答对的得分。

(四)、“悦读启智人生 分享快乐你我”悦读分享活动

参赛同学需选择一本内容丰富、积极向上、对自己有影响的图书,阅读并分享自己的读书报告,评委根据选手的表现进行打分,最终根据分数评奖。

活动要求:

1.分享的图书要内容丰富,积极向上,对自己有影响。

2.读书报告必须为原创,表达内容积极向上,文章简明且有内涵。

3.读书报告主旨明确,语言流畅,文笔优美,见解深刻。

(五)、信息素养专题培训活动

图书馆邀请数据库培训讲师开展系列信息素养专题培训讲座到院部开展数据库使用讲解、咨询活动,帮助教师熟悉各数据库的资源内容、检索功能与使用方法,全面提高教师的信息意识与获取信息的能力;为学生读者举办专题数据库使用培训讲座,提高学生使用图书馆数字资源的能力,提升学生读者的信息素养。

(六)、好书推荐

图书馆将继续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海报等方式开展好书推荐,让读者爱上阅读

四、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517-83808076    陈老师

五、详情请关注图书馆网站、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关注方式:查找公众号“苏电院图书馆”(微信号:JSEILIB)并关注。




2023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