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新生入馆教育线下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6日

为了巩固线上新生入馆教育培训效果,更好地发挥图书馆的文化传播和教育职能,图书馆于 1125日对全校2021级新生班级的班级代表开展了入馆教育线下培训,101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培训讲座

本次培训通过设置读者使用图书馆资源中遇到的常见问题场景,引起台下学生兴趣与共鸣,从图书馆概况、信息检索流程、借阅规定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深入浅出地向新生代表们介绍了入馆须知、借阅规则、各类型馆藏资源的检索方法,并发放了2000份专门印制的图书馆利用宣传单。培训老师还向与会者推介图书馆近期开展的读书节系列活动讲座最后以现场答疑互动结束。

图书馆新生入馆教育培训的形式和内容与时俱进、不断创新,今年采取了“线上+线双宣传方式,引导新生充分了解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对于培养大学生阅读兴趣,激发学习热情,有效利用图书馆打下了坚实基础,充分发挥了图书馆文献信息教育与服务育人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