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数字资源培训讲座助力教科研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3日

为了全面提升全校师生读者的信息素养与信息能力,使图书馆的数字资源更有效地服务于学校的教学和科研,图书馆于近日针对师生举办了一系列数字资源培训讲座。

超星公司培训师周秭杰以《善用超星数字资源助力学习与发展》为题,向直属第五党支部教职工介绍了超星数字图书馆、超星发现系统和读秀知识库的功能和检索使用方法。维普资讯的培训讲师李万江则分别以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和维普考试资源系统为主题,面向学生读者举办了两场培训,并在现场用实例引导解答读者在利用维普资源时遇到的问题,整个讲座气氛活跃。图书馆还深入素质教育部开展数据库资源利用推广,介绍了知网、万方、超星、维普等国内主流数据库平台的特色、功能以及使用技巧,为教科研助力。

通过这一系列讲座,使我校师生更好地认识了图书馆的数字资源状况,掌握了各类数字资源检索与使用的方法,提高了数字资源的利用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