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照耀新征程 听我来讲二十大——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微党课宣讲

时值全校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之际,商学院学生党支部注重创新和丰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宣传的形式,在巩固和拓展前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基础上,突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不断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在11月18日开展的“党史照耀新征程,听我来讲二十大”微党课宣讲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和在校学生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教师们紧扣主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结合地方红色文化资源,综合运用PPT、视频、台上下互动等方式,多形式、多角度、多层面进行微党课宣讲:有的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国防和军队建设提出的要求,对新四军“铁军”称号的由来和“铁军”精神的内涵进行全面讲解,并联系商学院实际,号召师生党员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在新时代弘扬传承“铁军”精神;有的援引二十大报告关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论述,以军医侯锦老先生事迹为主线,讲述抗战时期,新四军为培养医务工作者,在盱眙开办淮南地区新四军医务人员进修培训班的故事;有的从新中国外交史切入,深入浅出地描述周总理对新中国谈判建交制度的创立、发展与付诸实践作出的巨大贡献;有的从一封家书谈起,声情并茂地对刘老庄英雄连“不畏强暴,以身殉国”的爱国主义精神进行宣讲;有的多方收集资料,以“四块大洋”为引,讲述刘少奇资助沭阳贫困老乡的故事,见微知著地表达中国共产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发展理念……活动现场还对党员教师的微党课进行了评选,从讲演形式、党课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效果呈现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近日来,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以灵活多元的方式组织开展系列活动。本次微党课宣讲以微型党课为载体,以党史长效化为抓手,突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注重与党员教师家乡红色资源、地方党史文化相结合,不仅丰富了党课宣传教育的内容,也为党员教师加强自我教育、讲好红色故事、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互动平台,有效提升了党员教育质量,为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注入了生机和活力。(王筱 供稿  陈云子 审核)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 江苏京迅递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电话:0517-83808256 邮编:223003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