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组织开展秋季消防演练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正值全国第31个“119消防日”,为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自救能力,11月9日,商学院联合保卫处,与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共建单位淮安市消防支队水上大队城南站党支部共同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实践活动,商学院党总支书记薛金东、淮安市消防支队城南中队指导员薛成运、水上大队城南站消防员代表、保卫处、商学院学生支部党员师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演练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逃生技巧、火灾处置应急办法的讲解,第二部分是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第三部分是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演练过程中,消防支队城南中队的薛指导详细讲解了火灾隐患类别、校园火灾形成及危害、火灾发生时的应急逃生、疏散自救等知识。随着警铃声的响起,在消防员的引导下,师生代表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俯身沿着指定通道紧急撤出;在消防车前,消防员们向在场学生介绍消防车的种类、作用,认识了救援消防车内的灭火器、水袋、水枪、消防抢险器材、消火栓扳手等,在重点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油盆灭火消防演练示教后,学生们在现场参与操作,手执灭火器,进行灭火操作体验。

长期以来,商学院高度重视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本次消防演习活动是新生入学的“必修课”,也是作为学院“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实践之一。接下来,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将与共建单位持续开展消防安全主题班会、观看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等活动,学习消防知识,树立安全意识,构筑平安校园。(单莹坤 王筱 供稿   陈云子 审核)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 江苏京迅递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电话:0517-83808256 邮编:223003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