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商学院开展退役军人学生爱国教育活动

1213,正值个国家公祭日之际,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学院召开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国家公祭日退役学生爱国教育活动,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国防安全意识。

活动期间,商学院学生支部书记王筱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那一段刻骨铭心的国难历史,阐述了国家公祭日设立的意义和价值,强调了国无防不立的重要性,强调今天我们回望历史、铭记国难是为了更好地建设我们的国家,使命呼唤担当,我们每一位青年人要建立强烈的使命感和责感。

退役学生代表王雅溢、葛楚涵畅谈了自己携笔从戎,在国防一线服役的经历。王雅溢同学表示,在部队服役的过程中,国情怀得到升华,意识到随时为人民奉献一切的精神从来不是一句口号葛楚涵同学从自己亲身经历讲述军人的使命与担当,鼓励同学们应增强忧患意识,将自己的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起来

商学院还组织学生参观了淮安市民防馆,引导学生把个人安危与国家、民族利益紧密联系在一起,支持人防建设,增强心理承受能力和自我防护意识。

一直以来,商学院注重将学生的国防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成效突出,每年有多名优秀的大学生选择应征入伍。学院积极营造国防教育的良好氛围,并以此为契机对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责任教育,通过征兵、军训、入伍学生跟踪教育、日常的退役士兵座谈、重要纪念日主题教育,将国防安全教育常态化,以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和社会担当意识。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 江苏京迅递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电话:0517-83808256 邮编:223003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