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520•向祖国告白”主题党日活动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号召,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提升新冠疫情防控意识,鼓励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校园常态化防疫工作中亮身份、勇作为、敢担当,5月20日,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了“520•我向祖国告白”主题党日活动。
       一个红色故事、一次集中宣誓、一堂情境教育、一轮思想研讨、一项党性实践的“五”个一;坚持初心争做先锋,坚持使命争做表率的“两”个坚持;深入宿舍为同学开展全面服务的“零”距离。多层次的理论教育和多样化的实践活动,这次别开生面的党日活动让疫情防控宣传更“走心”,让爱国情感教育更“入心”。
早上八点,全体商学院在校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戴着口罩,保持一米半防疫距离,齐聚学校南门海棠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个环节,通过分享周恩来邓颖超伉俪情深的革命爱情故事,让所有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了解到不同类型的“爱”所蕴含的责任和义务。第二个环节,所有学生党员面对党旗和周总理夫妇的塑像,再次进行入党宣誓,在特殊的时代背景下又一遍回顾自己的入党初心,重温自身的重要使命。第三个环节,全体移步东操场席地而坐,学生党员代表朗读周恩来和邓颖超书信选段,还原总理夫妻二人在峥嵘岁月里“互尊,互学,互信,互爱,互帮,互勉,互商,互谅”的情真意切。第四个环节,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根据周总理夫妇的故事,结合社会热点进行个人情感与国家大爱之间关系的思想研讨,最终感悟到伟人夫妇正是将真挚的个人情感融入共同的爱国情怀中,才能相濡以沫,坚定地走过无数风雨岁月。
       最后,全体成员前往宿舍楼,作为商学院学生党员先锋队和学生骨干先锋队成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党日活动的“五”个一,今后要继续做到“两”个坚持——坚持初心争做先锋,坚持使命争做表率,并扎实开展体温检测、卫生检查、信息传达等“零”距离服务,将对祖国表白的坚持和决心落于实处。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 江苏京迅递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电话:0517-83808256 邮编:223003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