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成功举办“规划人生 共筑未来”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培养良好的职业素养与就业能力,10月14日下午,商学院在兴业楼222举办了“规划人生,共筑未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积极宣传,广泛动员。学院按照学校第十七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要求,积极宣传参加职业生涯规划比赛的重要意义,同学们踊跃报名参赛,截止10月12日,商学院累计350名同学登录91JOB网站上传了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

畅谈规划、展现风采。根据学校第十七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赛程安排,商学院组织专家对选手个人书面作品进行评审,最终选择20部作品入围院级决赛。决赛内容由主题陈述、现场答辩、评委点评三部分组成,全面考察选手的职业规划水平以及表达沟通、临场应变、职业素养等方面的素质和能力。比赛中,每位选手通过PPT展示的形式,对自我认知、行业现状、就业情况进行全面分析,提出了有专业特色、有个性需求的职业目标和行动规划,同时结合SWTO分析、霍兰德职业测试进行自我及就业环境剖析,找出自身优势劣势,并详细具体地制定出职业生涯规划中的短、中、长期目标和可行、具体的实施计划,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选手们流畅的讲演、富有感染力的情景剧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最终,510211王姐、510212薛稳稳、501223吴俣,分获一二三等奖,三位同学将代表商学院参加10月下旬举办的校赛。

扬帆梦想,踔厉奋进。商学院在此次举办的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不断挖掘、培育优秀学生,注重赛前指导,有力地传播和普及了职业发展规划理念,引导同学们学会科学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关心同学们树立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对同学们择业、就业具有积极作用。

(王亮亮供稿  陈云子审核)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 江苏京迅递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电话:0517-83808256 邮编:223003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