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中心 共话青春成长——商学院开展学生代表座谈会

为进一步加强商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践行“三全育人”的教育理念,深入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学习情况、生活需求,倾听学生声音,共话青春成长,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近期,商学院组织开展2021级、2022级班支委、宿舍长代表座谈会,座谈会由商学院党总支书记薛金东主持,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在座谈会前,薛金东带领与会代表共同学习了国务院最新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并结合近期疫情的形势与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管理规定,为同学们做了解读和要求。在座谈会上,学生代表发言踊跃,他们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实际,对学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课外活动方面,部分同学希望能够多举行文体类团建活动,提供交流与沟通的平台;在学习方面,部分同学反馈有些学科学习有难度,希望增加与任课老师联系的渠道与机会,部分同学提出希望学院多增加创新创业、实习就业的指导;在生活方面,部分同学反馈希望食堂增加菜品、宿舍区共用洗衣机的定期清洁、增加吹风机插座等。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学业、生活、活动、就业等方面问题,薛金东现场认真记录与梳理,表示会后将联动相关部门协调解决问题,力求满足同学们在校的合理诉求,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会后,薛金东带领学生代表共同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总书记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重要的阐述,希望同学们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坚持问题导向,贴近学生实际,消除思想困惑,真诚面对学生,是商学院学生工作的重要宗旨。商学院将一如既往,与学生面对面、心贴心,培育严守纪律规矩、言行一致,表里如一的新时代大学生,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大局,为学校建设贡献力量。(单莹坤供稿 陈云子编辑)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 江苏京迅递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电话:0517-83808256 邮编:223003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