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青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为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近日, 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团队赴涟水县朱码街道笪巷村,开展“绽放青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实践活动。副院长徐耀生、涟水县朱码街道办事处主任蔡志峰、笪巷村党总支书记成小成出席活动,学工处、团委、商学院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徐耀生认真听取当地党建创新项目、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招商引资阶段成果等情况介绍。他指出,学校紧紧围绕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将教育帮扶、科研帮扶、专业帮扶以及校地结合等重点工作抓实抓细抓长。希望通过校地合作,以打造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品牌为载体和抓手,立足资源互通和优势互补,不断提升学校教学和服务水平,共同努力推进笪巷村发展。徐耀生和成小成共同为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活动中,商学院“博爱青春”志愿者服务团队与青海省治多县福利院儿童两地连线,邀请笪巷村老党员笪靖荣讲党课,回顾党的光辉历史以及党史文化的丰富内涵与意义。徐耀生指出,要把红色记忆、红色传统、红色基因牢牢植入童心,鼓励藏族孩子们赓续红色血脉,成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的时代新人。

随后,志愿者带领福利院儿童“云”参观村办企业和当地特色豆丹养殖基地,引导少年儿童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新气象,从小树立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红十字志愿者们还在笪巷村开展防疫、防诈骗知识调查研究,发放教育宣传单,帮助村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等,并为村民们讲解近年来发生的疫情防控案例和电信诈骗案件,宣传疫情防控“九不准”、防范电信诈骗“十个凡是”,提升村民的安全防护意识。志愿者们走进农户家中发放宣传资料200份,为60余户村民安装反诈APP。


此次活动通过多种形式,聚焦乡村振兴主战场,指导学生以青年视角关注民生国情,鼓励学生以实践精神践行青春使命,以实际行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毕研婷供稿   陈云子审核)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 江苏京迅递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电话:0517-83808256 邮编:223003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