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党建互帮促共建,政校企聚力共赢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有效落实,巩固三方党建共建成果,增强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党员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携手服务“交通强国”战略,916日,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智能交通学院、淮安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江苏安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全体党员共同赴马浪岗海事所开展党建互帮促共建,政校企聚力共赢”主题实境党日教育活动。

首先,党员们乘坐海巡艇了解洪泽湖助航设施及周边航道分布走向。到达马浪岗海事所后,全体党员聆听了大湖卫士们的坚守故事,观看了纪录片《大湖卫士》,参观了海事处荣誉陈列室,认真学习了“坚守孤岛、甘于寂寞、搏击风浪、捍卫生命”的马浪岗精神。马浪岗海事所位于江苏省淮安市淮河进入洪泽湖口处的一座孤岛上,距洪泽城区24公里,离最近的集镇8公里,交通不便,条件艰苦。作为洪泽湖水上交通安全监管的最前沿阵地,自1987年起,这个仅有10人驻守的海事所便长期坚守“孤岛”,守卫大湖,担负着入湖船舶控制管理、航道防堵保畅、水上险情应急救援以及服务船民等多项重任。他们不叫苦、不埋怨,以极其有限的人力,每年护佑着20万艘船舶安全过往洪泽湖,累计抢救遇险船舶近2万艘,抢救遇险船员近8万人次,抢救遇险货物500多万吨,挽回经济损失近亿元,广大船民亲切地称他们为“大湖卫士”、“洪泽湖上的守护神”。

接着,在马浪岗海事所前,智能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业亮15党员送上生日赠言,随后送上“政治生日”贺卡。随后,全体党员同志面向庄严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认真聆听了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孙成斌讲党课。此次专题党课的题目是《用毅力接力坚守,用生命捍卫信仰—传承马浪岗精神》。他讲述了35年来在马浪岗海事所“栖身孤岛谱坚守”的故事描绘了马浪岗的共产党员们一次次纵身横流、搏击风浪“勇立潮头显担当”的画面,对全体党员给予了“薪火相继话传承”的期望他说:“自从来到了马浪岗,我就没想到离开过。艰苦也好,危险也好,这里都需要我。虽然还有2年多要退休了,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无愧于胸前这枚党徽,站好最后一班岗,带领更多的马浪岗人,用实际行动护卫生命、守卫湖区安全。”

之后,全体党员还实地参观“金堤永固”洪泽勤廉教育基地。“金堤永固”勤廉教育基地以“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为主线,以“蚁穴溃堤”为警示,设有水乡春秋、治淮润泽、蚁穴溃堤、正风肃纪、警钟长鸣五个专题展厅,主要介绍了洪泽湖水系及周边重要的水利工程,大禹、陈登、靳辅、郭大昌、林则徐等治水名人,以及建国后党员干部贪污腐败违纪违法的真实案例和犯案人员的忏悔书。

通过此次“政校企”支部共建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感受了一线执法人员工作生活环境的艰苦,目睹其搏击风雨,用生命捍卫他人生命无私担当的时代风采。全体党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学习马浪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自身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以昂扬进取的精气神、创先争优的实际行动和优良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     地址:淮安市枚乘东路3号 223003
技术支持: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联系方式:0517-83808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