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智能交通学院开展新生心理排查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军训期间22级新生心理危机预警工作,防患于未然,做到心理问题早发现、早防范、早干预,防止学生因严重的心理问题引发恶性事件,确保在校大学生的身心健康,维护学校、家庭和社会的稳定本学院按心理指导中心通知,于9月23日、9月24日开展新生班主任辅导员下宿舍进行心理访谈排查。

根据校学工处心理工作中心的统一安排,我院2022923-924日对2210个班级学生进行分别排查。在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业亮指导下,由学院心理健康指导老师胡译方牵头,在各年级班主任及辅导员的共同配合下,通过电话联系每一位辅导员并于23日下午六点半,四位辅导员集体下宿舍进行本班级22级学生的访谈和沟通。四位辅导员详细阅读和学习通知,严格按照重点排查对象的具体要求去摸底排查本班级学生,通过讨论研究具体应对措施和摸排的方式方法建议安排各班班主任在下宿舍过程中通过观察、了解其人际交往,家庭情况,作息饮食等情况深入学生,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所体现主要心理动态及存在的主要心理问题、重点筛选,进行全院范围内的心理危机排查。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     地址:淮安市枚乘东路3号 223003
技术支持: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联系方式:0517-83808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