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推广农民用网,关爱留守儿童”——汽车工程系开展“三下乡”志愿者服务活动

在江苏省第二届“农民用网推广活动”的统一部署下,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系与院社团联合会联合组成了农村信息服务小分队,三十余名大学生志愿者于7月7日至9日,来到淮阴区徐溜镇长庄村,开展主题为“推广农民用网,关爱留守儿童”的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7月7日下午,大学生志愿者通过走访、调研、宣传等方式,了解农民对于用网存在的问题。随后,制作了有针对行的PPT课件,于7月8日上午在徐溜镇长庄小学大教室为村民举办了一场农民用网的知识讲座,向村民们介绍了网络对于改善农民生活的好处,详细讲解了如何使用网络。80余名村民参加了讲座。
在调研和宣传的过程中,大学生志愿者们了解到,大部分村民想听讲座,但家中有小孩不方便外出,于是在宣传时,鼓励村民们带小孩一起去,并在农民用网知识讲座教室的对面开展了儿童联欢活动。大学生志愿者们进行了武术、双节棍、乐器表演,与小朋友们一起做游戏,最后还为小朋友们送去书包、文具等礼品,活动热闹、欢乐,小朋友高兴,村民喜欢。
徐溜镇长庄村有647户人家,2000余名村民,本次“推广农民用网,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累计分发宣传手册550余份,举办知识讲座一场,向留守儿童分发书包80个,文具若干。活动得到了长庄村广大村民的好评。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高校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社会实践也是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最好阵营,更是大学生服务社会的最好平台。同时也为广大基层群众提供了了解新知识、新技术的机会。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     地址:淮安市枚乘东路3号 223003
技术支持: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联系方式:0517-83808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