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2020年学校科研平台安全专项检查情况通报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9日

2020年学校科研平台安全专项检查情况通报

相关院部: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0年实训(验)室及科研平台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各院部于10月-11月组织了科研平台自查工作。

12月23日,科研处发布《关于开展科研平台安全隐患自查整改工作的通知》,相关院部安全管理人员着重针对院部自查中发现的科研平台安全隐患整改情况、科研平台管理情况和危化品管理等方面开展了专项检查。经检查,大部分安全隐患已整改到位,但仍有各别科研平台存在以下问题:

序号

地点

存在隐患情况

整改要求

1

江苏省淮安设施农业智能化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立业楼,1509/1511

内墙返潮,导致表面漆粉化。

对返潮区域进行维修,将返潮区域附近插排拆除,并密封

2

江苏省淮安教学具产业数字化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立业楼1505/1507

内墙返潮,导致表面漆粉化。

对返潮区域进行维修,将返潮区域附近插排拆除,并密封

3

淮安物流公用信息技术服务中心,立业楼1503


废旧电脑负责人及时报废处理

4

淮安市数字媒体公共技术服务中心,明学楼505


纸壳等杂物及时清理

 

5

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工业设计中心、中小企业物流信息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存在科研平台安全档案未及时归档情况;部分院部未提交院部自查阶段的材料和档案目录。

及时整理归档,1月10日前将2020年度科研平台安全有关档案交科研处集中检查。

6

共性问题

部分科研平台安全制度牌老化脱落,无安全风险点告知牌,部分安全风险点缺少明显的警示标志。

1.对于存在安全风险点(例如闸刀开关处)但未及时张贴实验室安全风险点告知牌和安全警示标志缺失的,请结合科研平台风险点实际情况,尽快制作张贴好告知牌。

2.缺少科研平台使用记录。

请相关院部针对以上情况,尽快制定整改方案,相关职能部门配合落实好安全隐患整改工作。请各院部于2021年1月10日前将上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报到科研处李玲收。

1月中旬科研处将组织人员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联系人:李玲,电话:83808042,地点:立业楼1520室。

 

科研产业处

2020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