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直属六支部邀请李思政部长讲党史学习教育党课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30日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29日下午,直属第六支部委员会邀请校宣传部部长李思政讲题为《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的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汪海波主持。

李思政部长从学习党章的目的以及必要性出发,从中国共产党的一大至十九大,围绕历次章程的制定与修正展开,讲述了党章的发展历程。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党章作为党的根本大法,集中体现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体现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因此学习党的章程是党员的必修课。李思政部长还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总纲、党员、党的组织制度、党的基层组织,继而从中引申出讲座的主题—信仰和坚持对于我党亮眼成绩的重要意义。

最后,支部书记汪海波对本次活动做出了总结。他指出,学习党史可以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砥砺品格。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和同志继续加强对于党史的深入学习,用其引导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

此次党章学习结束后,与会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此次学习,感受我们党经历的历史变迁,提高政治站位,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