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直属第六支部委员会赴和平镇兴农葡萄园开展“党建+科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2日

920日,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直属第六支部委员会在副校长徐耀生同志的率领下,由科研产业处处长汪海波、科技专家姜仲秋领衔的专家组淮安市和平镇兴农葡萄园开展“党建+科技 助推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并对利用高职院校科技力量推进乡村振兴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上午,一行到达葡萄园开展“党建+科技 助推乡村振兴”交流。兴农葡萄园张翔经理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葡萄园的发展历程以及当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徐耀生副校长就学校基层党支部建设、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互促发展以及“党建+科技 助推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做了交流。

会后,调研组一行在张总陪同下开展科技指导和现场调研活动。

姜仲秋教授表示科技兴农最大的体会就是,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只要动脑筋、想办法,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振兴路子。在国家、省市科技战略扶持下,们科研处所属的六支部将继续迎难而上、知难而进,积极发挥地方高职院校的科技优势,主动为淮安市‘乡村振兴’事业‘蹚路’‘添火’‘加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六支部把主题党日开到葡萄园里,党员们为农民朋友支招,支持葡萄园的复工复产,解决葡萄园存在的问题。在兴农精品采摘园种植基地里,六支部党员与大家一起研究葡萄种植技术及推广,共同筛选最优种植,提高种植水平,提高经营效益,带动更多的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推广农业物联网发展智慧农业,洽谈“苏北计划”,推动葡萄园进一步发展壮大,助力观光农业在疫情防控下稳定发展。……这种以问题为导向的主题党日活动,解决了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困难问题,意义重大。

“咱这170亩葡萄园出产的可都是实打实的精品,个顶个漂亮,得在服务上做足功夫。”“得把边上的苗圃、农家乐统筹考虑,让游人来到这里不仅有得采,还得有得玩,留得住!”……在和平镇兴农葡萄园,张总对我们做着热情洋溢地介绍,徐校长也为葡萄园今后的发展出谋划策。这是六支部把主题党日活动从“会场”开到“现场”的一次大胆尝试。

“现场”是距离最近的地方。人民群众在哪儿,党员就在哪儿,党旗就高扬在哪儿!今年,因为防控疫情,葡萄园的生活生产受到一定的影响,复工复产之路充满挑战。在这样的情况下,六支部书记汪海波同志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充分结合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工作,决定把党日活动开到田间地头,开到群众身边去,这确实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这不但有助于党员干部了解群众的实际情况,了解群众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而且有助于党员干部精准施策,精准解决群众的困难问题。

以问题为导向,六支部把党日活动从从“会场”开到“现场”,将主题党日与服务科技工作相融合,将党建活力转化为工作动力,真正让主题党日“实”起来,让党的旗帜“扬”起来,让业务工作“强”起来,这无疑让主题党日活动更接地气,更能让群众满意,让同样的主题党日别样的精彩。

直属第六支部委员会

2020.9.21

 

附:

兴农葡萄园位于淮安市清江浦区武墩镇武墩村宁连路177Km处南侧的淮安市兴农果树专业合作社,2013年建园是江苏现代葡萄产业技术体系淮安推广示范基地的核心基地目前兴农果树专业合作社占地179亩,主要以种植葡萄为主,园内有近40个优良葡萄品种。

园内葡萄均采用生态种植,锄草方式采用人工锄草,避免使用除草剂等物质,使用有机肥,努力实现种植土地的“零农残”。种植出的葡萄也是“最安全”“最好吃”的,有玫瑰香、桂花香、牛奶香、草莓香等特色口味。

园区主要负责人张翔,是淮安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2020年,江苏省葡萄产业发展大会暨第二届优质葡萄评鉴活动中淮安市兴农果树专业合作社妮娜女皇和阳光玫瑰两个品种的葡萄分别获得特等奖和金奖

本次省葡萄产业发展大会共有38个葡萄品种342个样品参与角逐专家评审组从外观、糖度、风味、单粒重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