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

【专业介绍】

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专业为教育部为适应我国制造业数字化蓬勃发展之需要而在全国高职院校开设的专业。2022年江苏省只有7所高职院校开设本专业,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为苏北地区唯一一所开设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专业的学校。

本专业培养能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核心知识和技术技能,能够灵活应用数字化赋能技术,面向通用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行业、汽车制造业的机械技术工程人员、机械冷加工人员职业群,能够从事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产品制造工艺规划以及工艺仿真、产品工艺实施与验证、生产质量管理与控制、数字化管控系统及智能化生产设备操作、数字化设计制造领域售前/售后技术服务等工作的创新型复合型技能人才。

【学生就业】

国家工信部、国家发改委等8部门印发的《“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中强调,我国对于规模以上企业,到2035年,全面普及数字化。对于中小型企业,依托数字化产品和服务,推动中小企业工艺流程数字化、技术装备升级。根据企业调研结果,企业拟招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专业的岗位占比:设计环节(42.86%)、生产环节(43.38%)、技术支持服务环节(13.76%),且学生毕业后三年其薪资一般都能达到6000+

从专业目录设置情况来看,本专业毕业生还可以通过专升本途径到大学本科学校进行学业深造,升学主要对接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和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业。

实训环境建设

数字化设计中心                             3D与逆向实训室

智能制造生产线                             数字化检测中心

 

你准备好更多了解我们吗?

如果您想更加详细的了解关于学科、专业、招生、就业等方面的信息,请拨打右侧的电话联系我们。

招生咨询热线:0517-83808222
书记办公室:0517-83808226
院长办公室:0517-83808228
教务办公室:0517-83808220
行政办公室:0517-838082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