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城市轨道交通车辆应用技术

【专业介绍】

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专业为顺应现代轨道交通运输、装备制造及其相关产业发展而设立的新兴专业。专业与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专业共同与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大型国企)、开展深度校企合作,实施“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联合培养现代化轨道交通车辆技术专业人才。专业主要面向江苏省和长三角城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输企业的车辆技术方向通过校企合作,培养具备城市轨道交通车辆结构、原理的理论基础,熟悉国家相关机械、电气标准,具备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检修、机车驾驶和机车制造等专业技能,能胜任轨道交通相关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学生就业】

本专业已经与中车南京铺镇车辆有限公司、中车青岛四方车辆有限公司等签订订单班培养协议用高质量的人才补给推进轨道交通行业的强劲发展。

就业岗位:电客车机械与电气检修技术员、城市轨道交通运营与生产调度员、轨道交通现场工程师、城轨车辆维保方案设计师

就业单位: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中车青岛四方车辆有限公司、南京益发电气自动化有限公司、淮安现代有轨电车经营有限公司、南京地铁、苏州地铁、常州地铁等及中国铁路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等轨道交通行业企业。

毕业生薪资待遇:实习期:5000-6000,毕业后:8000-9000

【技能训练环境】

       专业建有电子沙盘实训室、轨道车辆认知实训室、模拟驾驶实训室、车辆检修实训室等校内实训基地,与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共建车辆检修实训基地、车辆加工制造实训基地等校外实训基地,满足学生技能训练需求。

 

你准备好更多了解我们吗?

如果您想更加详细的了解关于学科、专业、招生、就业等方面的信息,请拨打右侧的电话联系我们。

招生咨询热线:0517-83808222
书记办公室:0517-83808226
院长办公室:0517-83808228
教务办公室:0517-83808220
行政办公室:0517-838082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