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我院荣获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生产事故应急救援赛项三等奖

 近日,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生产事故应急救援赛项在苏州举行,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17所高职院校代表队的68名参赛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比赛决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我院学生首次参赛并荣获三等奖。

 本次生产事故应急救援赛项设置了生产事故应急救援理论知识检测、生产事故救援指挥与演练、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实践操作3个竞赛模块,以电脑软件平台考核和综合技能现场实践操作两种形式开展,融入了应急救援当中的真实工作过程、任务与要求,主要考查参赛团队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中生产事故危险源辨识与消除、自救与互救、灾害应急处置、救援指挥与演练的典型工作任务综合职业能力。

 数字装备学院于今年1月29号接到省赛“生产事故应急处理”赛项任务并紧急组队,仅经历35天的学习培训,4名来自数字装备学院数控、模具、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三个专业的大一学生,齐心协力,奋勇向前,最终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中获得第八名的好成绩。

 据悉,为全力做好备赛工作,数字装备学院在院长田瀚博士的带领下,与团队指导教师通力合作,克服了没有训练设备、没有比赛软件等艰难情况,圆满了完成了各项备赛任务。未来,学院将以技能大赛为抓手,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推进专业内涵建设,积极推动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促进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与行业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在实践中进一步提升师生的技能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作者:王程民  编辑:吴警)

 

你准备好更多了解我们吗?

如果您想更加详细的了解关于学科、专业、招生、就业等方面的信息,请拨打右侧的电话联系我们。

招生咨询热线:0517-83808222
书记办公室:0517-83808226
院长办公室:0517-83808228
教务办公室:0517-83808220
行政办公室:0517-8380822226